校党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9-15 10:42:44  李奎 

9月14日,校党委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学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我校在潢川的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郜火星主持。

会上,王文臣宣读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19年“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和《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19年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道省宣读了《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校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从反馈情况看,工作中还存在较多问题,部分问题整改难度较大、整改时限紧迫。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俊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反馈意见和校党委整改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倒排工期,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细化措施,统筹推进。要将各类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相结合,统筹起来整改、一体推进落实,切切实实提高工作成效。二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强化时间观念,严格对照整改台账,逐一销号,坚决按期整改到位。三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重点任务攻坚,不断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推进工作落实。

李俊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各负其责不推诿,主动把整改落实责任担起来,把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扶贫的任务担起来,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二要真抓实干不敷衍,坚决摒弃“为整改而整改”的过关思想,要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整改、一体解决。三要严督实导不放松,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各单位和干部的考核范围,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旗帜鲜明地树立起奖优罚劣的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我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郜火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决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把各项工作统筹好,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把问题整改与重点任务攻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积极营造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强大舆论氛围,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