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到学生餐厅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18 10:34:39  张少恒 

9月17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到学生餐厅开展专题调研,检查指导后勤服务总公司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校纪委、后勤服务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午餐时间,龚立新来到浉源餐厅,在“你光盘 我奖励”主题活动现场,实地查看了学生取餐、用餐和餐具回收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看到同学们将一个个“光盘”送到回收台,龚立新表示,总公司在学生餐厅营造了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举办的主题活动形式新颖成效明显,学生节约意识显著增强。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随后,龚立新一行到海苑智慧餐厅了解学生就餐情况,与学生共进午餐,并率先垂范“光盘行动”。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本学期开学以来,后勤服务总公司积极行动,拿出有效举措,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一是建章立制,修订了《学生餐厅考核管理办法》,将餐厨垃圾量纳入考核范围,建立奖惩机制,引导餐饮公司积极改善经营,丰富饭菜品种、提升饭菜质量、提高满意度和“光盘”率,先后推出半份菜、小碗面、称重自选餐等。二是广泛宣传,在餐厅出入口、售饭窗口、餐具回收台等显著位置张贴醒目的宣传标语,营造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三是活动参与,推广“光盘打卡”小程序,师生就餐后为“光盘”拍照即可获得正能量值积分,兑换环保奖品;举办“你光盘 我奖励”主题活动,为“光盘”师生赠送水果、矿泉水,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餐厅蔚然成风。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