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09-18 11:14:36  赵耿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方案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等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实验室管理,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查找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开学后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9月17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以及相关学院(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分两个小组,分别对各学院(中心)实验室进行了走访排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物品特别是危险化学品购买、保管、领用、余量监控、登记、回收以及有毒有害废弃物处置备案等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情况;实验室通风、防火、防爆、防盗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和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等。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及时认真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是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检查,进一步排查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后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