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你光盘 我奖励 食堂推出半份菜小碗面倡导节约

2020-09-23 08:10:39  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河南信阳:你光盘我奖励 食堂推出半份菜小碗面倡导节约(2020年9月22日)

9月19日,记者在河南省信阳师范学院校园内看到,将光盘放回餐具回收台上的学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个苹果或者一瓶矿泉水。

这是该校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的“你光盘,我奖励”活动,师生用餐时空盘,就能兑换苹果和矿泉水,一时间兑奖处排上了小长队。

在餐厅内,记者注意到,多个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一些窗口推出半份菜、小碗面、称重自选餐等,分量、价格减半,受到学生欢迎。

谈及节约粮食话题,不少就餐学生都有话说,“浪费食物非常不好,希望这样的现象越来越少。”一位刚领完苹果的学生说。活动志愿者表示:“平时看到很多同学餐盘里的食物没有吃完就扔掉,很浪费,这个活动提醒大家珍惜粮食,很有意义。”

据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开学以来,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制止“舌尖上的浪费”。除了推出光盘兑奖、半份菜,他们还将餐厨垃圾量纳入考核范围,建立奖惩机制,引导餐饮公司调整菜品,同时在小程序推出“光盘打卡”,师生可以通过“光盘”拍照,积分兑换环保奖品。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