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金云赴湖南广东高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09-30 15:19:59  葛文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借鉴对标国内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发展经验,9月23日-25日,副校长王金云带领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一行3人赴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在湖南师范大学调研期间,该校副校长欧阳峣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深入解读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机制、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思路举措,表示两校应以此为契机,在深化学习交流中推动共同发展。王金云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与“十三五”期间的办学成就,重点围绕时代背景、发展目标、编制依据等方面说明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思路。双方发展规划部门负责同志就规划编制中的办学定位、服务面向、传统优势学科提升、新型特色学科培育、对外合作办学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华南师范大学调研期间,该校副校长何景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更名历程,着重就“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以及多校区办学、教师教育特色提升、高质量招生等作了详细介绍。王金云结合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重要机遇,指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不仅需要摸清家底、搞好定位,而且需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好的经验与做法,希望通过这次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规划编制中的规划体系安排、核心指标测算以及专项规划、二级学院规划如何推进的思路举措。双方发展规划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规划文本中的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建设任务、改革举措、组织实施、时间安排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广泛探讨。

下一步,学校还将围绕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重点难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有关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学校“十四五”期间工作重点的分析研判,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