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桢桢荣获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0-09-30 15:11:00  孙绪曙 

9月27日至29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许昌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孙桢桢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经过各高校初赛,共有来自全省120所高校的135名选手参加复赛和决赛。复赛为基础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决赛进行理论宣讲,综合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教育理论、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心理辅导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孙桢桢老师凭借过硬的职业素养、宽口径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发挥,荣获大赛一等奖。我校观摩团成员认真观摩比赛,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五个一工程”、完善辅导员双线晋升制度、举办辅导员论坛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措施,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做好今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郑云多次听取参赛准备情况汇报并给予具体指导,学工部组建备赛团队,集中时间进行学习培训,为参赛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持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全面推进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