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举办四周年庆典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论坛

2020-09-30 10:09:17  古瑞华 

9月29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成立四周年庆典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社科楼演播厅举行。副校长刘彦明出席庆典,法社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两百余人参加活动。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作题为《凝心聚力,务实重干,提升层次,增进特色,推动学院迈向新征程》的致辞。他指出,举办庆典活动意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四年来,法社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乘着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东风,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坚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大发展。学院始终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引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四个回归”引领广大教职员工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突破;积极推动科学研究上台阶,开创对外学术交流新局面;党建品牌活动和团学工作丰富多彩。他强调,展望未来,在“双一流”建设的百舸争流中,作为新学院仍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广大教师要弘扬科学家的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和坚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开启新征程。

法社学院副院长贾义保宣读了《法社学院关于表彰“样板党支部”“突出贡献奖”“学习标兵”的决定》。副校长刘彦明对法社学院四年来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法学系教工党支部、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颁发“样板党支部”奖牌,向王生斌等十六名获得“突出贡献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向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张宇博士颁发一万元科研资助经费。李文发向刘银翠等十名“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侯秀丽副教授、曾威博士、袁艳红副教授、张宇博士分别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情感机制》《心怀感恩,立足本职,努力绽放》《感恩遇见,成就美好》《老老实实做教师,踏踏实实做学问》为题,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创新人才培养作了发言。王文华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双一流”建设呼唤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培养需要一流的教育理念和情怀、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他希望法社学院全体师生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为学院乃至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典礼在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团《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