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2020-10-09 17:54:08  董玉刚 

10月8日—10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6300余名新生怀着梦想,相约谭山浉水、濮山淮水,开启逐梦新征程。校本部和淮河校区两个校区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鲜艳的迎新标语随处可见,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迎新的喜悦与期待。

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郑云等校领导,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校医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李俊等校领导非常关心迎新工作,多次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迎新工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迎新准备诸多细节,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多从新生及其家长的角度考虑、多一些便捷服务、多一些人文关怀、多一些周到服务,真正让新生和家长感到贴心、安心、放心。

10月9日,李俊等校领导从学校大门口开始,沿着新生报到的路线,逐一检查迎新各环节。在校本部的体育馆门前迎新现场,李俊一行一一了解了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对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与现场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他们来自哪里、学习什么专业,叮嘱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做好职业规划,精进学业,增长才干,砥砺奋进,实现梦想。校领导还与部分新生及其家长合影留念,向部分困难学生赠送了新生大礼包。

学校设立迎新工作站,安排专门人员前往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迎新,在高速路口设立志愿服务点,全天候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帮助。李俊、刘彦明、郑云等校领导还走访查看了以上迎新工作服务点,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鼓励大家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和志愿服务精神,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地做好迎新接待工作。

10月9日,也是我校淮河校区首届新生报到的日子,李俊、郑云等校领导又来到淮河校区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走访超市等生活区察看生活物品供应情况,深入学生宿舍详细询问新生及其家长家庭情况、到校后的感受和需求、建议等,不时就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情况向新生及其家长作以说明。在听到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宿舍条件等满意后,李俊感谢家长把孩子送到信阳师院来学习,请他们放心,学校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力培养好每一名学生。临近中午,校长李俊和息县县长袁钢等领导还邀请了新生和家长代表共进午餐,畅谈大学学习生活。

2020年,我校共招生6310名本专科生、671名研究生。其中,设置的6个本科一批次专业,省内文科最低录取分563分,理科最低录取分565分,分别高出一批次分数线7分和21分,另有文科法学、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方向)专业、理科化学、会计学专业录取最低分均在本科一批次分数线以上;省内本科二批次普通类文科和理科最低录取分距本科一批次分数线分别为4分和7分。淮河校区首年招生700人,开设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英语教育、会计共4个专科专业,文科最低录取分460分,超过省内普通类专科分数线280分;理科最低录取分419分,不仅超过省内普通类专科分数线239分,还超过省内普通类本科分数线1分。4个专业计划完成率100%。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