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6327名新生开启师院筑梦之旅

2020-10-10 09:20:05 

10月8日-10日,是我校2020级学生报到的喜庆日子。5610名本科学生,717名专科、预科生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谆谆教导和铮铮誓言中开启师院学习模式,踏上逐梦之旅。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郑云等领导到高铁站、高速路口迎新点,青年广场迎新点和淮河校区迎新点等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并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从10月8日开始,校领导相继实地查看迎新准备和现场工作,和家长、新生、工作人员交流,听取新生报到建议,询问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细致周到做好迎新工作,以人为本,强化服务,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李俊逐一查看各单位迎新情况,要求各单位重视工作细节,严谨细致做好新生报到相关工作,使学生与家长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在家长临时休息区,李俊与家长亲切交流,对提供爱心大礼包、防疫大礼包、免费饮用水等表示肯定。李俊还查看了各学院设置的迎新点,慰问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

校领导还前往学生宿舍区,看望部分报到新生——有土生土长的信阳娃,有来自我校对口帮扶的新疆地区学子,有来自山东的精干小伙,还有青春靓丽的双胞胎姐妹……2020级英语专业的赵玉鑫说:“我和妹妹能一起来到信阳师范学院,觉得非常开心,我们高中的班主任苗老师就是师院的学生,我们对师院早已心生向往,在这良好的学风、优美的环境里一起拼搏努力,我们也能实现梦想。”

一排排整齐的迎新展棚,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声声耐心温暖的引导,让新生们倍感家的温暖。各院系的迎新站点处,学长学姐们有的为新生准备了导引资料,有的贴心讲解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还有的直接接过行李,帮助新生送到宿舍。体育教育专业的新生王富豪说:“一进入校园就觉得学校超棒,自己要加倍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出满意答卷。”他的父母也表示:“下午陪孩子报到,对学校印象非常好!一路走过来感受到学校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学习氛围,前来迎接我们的迎新志愿者都很热情,很暖心,希望孩子在‘教师之摇篮’成长成才!”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校领导仔细询问了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和绿色通道申请情况,与正在绿色通道办理手续的新生交谈,询问物品准备情况,为他们送上爱心大礼包。

报到现场贴心地为新生准备了学校地图,方便新生快速找到宿舍、餐厅、浴池、开水房等生活场所和设施,使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后勤服务总公司坚持“五专”防疫措施,做到专人落实、专人检查、专用表格、专用物资和专用工具,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人员管控,坚持防疫要求和师生需求两手抓。新生入校后食堂就餐鼓励分批错峰就餐、就近就餐、隔位就餐;在食堂增设打包处,推出适合打包外带的营养套餐,并经常更换食谱。

各学院陆续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等活动,介绍学院情况、学生培养计划,解答家长的相关疑问,让学生尽快融入师院大家庭,让家长安心、放心。

学校还将开展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军事训练等活动,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全力以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今年我校本科一批次专业省内文科最低录取分563分、理科最低录取分565分,分别高出一批次分数线7分、21分;省内本科二批次普通类文科最低录取分552分、理科最低录取分537分,分别高出省二批次分数线87分和119分;淮河校区4个专科专业文科最低录取分460分,超过省内普通类专科分数线280分;理科最低录取分419分,超过省内普通类本科分数线。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