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10-15 18:09:22  董银银 

10月15日,学校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开创新时代的宏伟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的报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主持。

报告中,许耀桐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思路、主要结构、鲜明特点和重要意义;着重从“统领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治理篇: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发展”、“治党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天下篇: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位一体”建设、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中国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防范风险和加强应急管理、加强党的领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内容。

李俊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性著作。许耀桐同志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分析透彻,对我们更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是一堂生动而富有启发意义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一是要积极主动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二是要全面贯通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更加出彩新篇章!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