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会

2020-10-20 10:54:36  尚弦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0月19日下午,传媒学院“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会在社科楼演播厅举行。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金云,信阳市中心医院参与抗疫工作人员出席宣讲会,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传媒学院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讲故事的方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磅礴时代伟力,歌颂抗疫战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对不起,妈妈不能守着你》《我的英雄》《抗疫爸妈》讲述了自己的家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暂别亲情,向险而行,默默坚守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失约的新娘》《致敬英雄》聚焦信阳市中心医院一线抗疫工作者,展现了医护工作者们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不畏牺牲、勇担使命、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以小见大,由近及远,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会是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通知重要部署,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深化讲价值观故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宣讲,学院组建一支由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通过组织学习抗疫精神,邀请信阳市中心医院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掌握了丰富的抗疫素材,为故事创作打下基础。学院将抗疫故事宣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把伟大抗疫精神作为生动爱国主义教材,打造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故事党课”。注重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合力作用,加强专业协同,发挥各自专长,形成了戏文学生写故事、播音学生讲故事、编导、动画学生制作故事视频、故事插画的全方位专业实践育人模式,通过抗疫故事宣讲,生动活泼地开展宣传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成长成才。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