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10-28 14:42:55  孙绪曙 

10月27日下午,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校医学院院长任书伟,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吴庆勇等领导出席报告会,学工部、团委、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500多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王文臣代表学校向信阳市中心医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报告团致欢迎辞。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阳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固守河南“南大门”,在河南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担起最危险的任务,视疫情为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培养大志向,立志做大事;希望大家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英雄人物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一名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希望大家把抗疫这堂“大课”的思想精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上,参加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以舍小家顾大家、生死救援等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敢医敢言、执着追求”“冲锋在前、最美逆行”“守土负责、担当作为”“快速调度、充分保障”“隔绝疫情、凝聚真情”等鲜活的一线抗疫故事。一段段精彩的视频、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深情的讲述、一首首动情的歌曲,展现了“迎着风雨上、顶着子弹冲”的英勇风采,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感人故事,令人哽咽,让人动容,现场掌声不断,学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据悉,本场报告会是学校“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之“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重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