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2020-10-29 10:45:19  王勇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郑云出席会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金云主持。

王金云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要科学分析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详细分析了《信阳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着重就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框架体系、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做好编制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要以总体规划为统领、专项规划为重点、学院规划为基础、部门规划为纽带,最终形成“1+5+X”的规划体系。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会,又是一次工作安排部署会,更是一次规划编制推进会。她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高度重视、加强调研、扎实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俊作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开启之年,同时又是学校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向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迈进的起步之年。正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之际,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清醒认识我校“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发展形势。要从国际产业格局、全国发展全局、河南高等教育竞争态势中谋划“十四五”,确保学校的规划编制与国家、我省的总体发展战略保持一致。要实事求是,科学研判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二要准确把握我校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要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围绕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在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理念上,突出师范教育特色。要处理好层次提升与外延拓展之间的关系,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要重点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着力形成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三要把握正确的原则与方向。规划编制要适应新形势和新趋势,确保规划符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定规划中的优先战略和重点任务。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要统筹协调,注重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国家和区域发展规划相衔接,注重专项规划、二级单位规划与学校整体规划相衔接。四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深度开展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用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助推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会上印发了《信阳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