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纪工委监督检查我校以案促改工作

2020-11-03 09:43:49  李东晓 

11月2日,由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省高校纪工委高校监督办公室主任李怀振,河南工业大学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韩永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案管科科长李昶彤等组成的督查组对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汇报会在第五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同志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汇报会由龚立新主持。

朱俊峰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他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开展以案促改作为发现问题症结、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的有力抓手,推动学校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协调指导,督促整改,提升效果,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延伸和平衡有序开展。三要健全机制,着力在巩固深化、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以案促改形成常态、取得长效。

李俊作专题汇报,从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抓实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坚持标本兼治、工作成效持续巩固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校党委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今年7月份以来,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省高校纪工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安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龚立新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校党委以高质量以案促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导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情况。针对督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指导建议,他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予以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后,督查组与我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周经兵,纪委委员、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陈以根,商学院党委书记盛正国、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等同志关于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督查组查阅了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做法、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升以案促改工作质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