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16:50:56  董银银 

11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五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12次集中(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刘彦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郑云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习会由李俊主持。

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俊在讲话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科学制订学习方案,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聚焦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校、团校、青校和各级各类干部培训要将全会精神列入重要学习内容,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认真研究谋划,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全会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要着眼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我校实际,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科学研究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各个方面,转化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加快学校改革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思维,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加快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各项难题,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积极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中原更加出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