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版学报均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2020-11-06 08:33:11  学报编辑部 

日前,金平果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新鲜出炉,该《报告》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等研究团队研制并发布。《信阳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首次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入选人文科学综合类核心期刊;《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四次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入选自然科学综合类核心期刊。两版学报分别为该类别唯一一家学院级学报入选期刊。

该《报告》的评价指标有:5年影响因子、2年影响因子、即年指标、总被引频次、web即年下载率、基金论文比、二次文献转载及专家评审等。本次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按照62个一级学科进行分类评价,共得到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等级)1016种,扩展核心期刊(A-等级)677种,准核心期刊(B+等级)1914种,B等级(一般期刊)1847种,C等级(较差期刊)570种。其权威和核心期刊可作为科教评价数据来源之一。该《报告》于2009年3月正式推出第一版,随后于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2020年分别推出第二版、第三版、第四版、第五版和第六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报2015年为准核心期刊(B+)、同类期刊排名325,2017年为扩展核心期刊(A-)、同类期刊排名183,2020年为核心期刊(A)、同类期刊排名73,在3个评价周期中排名呈加速上涨态势;自然科学版学报在近3版中2015年排名53、2017年排名50、2020年排名33,呈稳中有升的态势。

近几年我校学报在期刊界声誉较好,自然科学版学报2018年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哲学社会科学版学报2019年荣获“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现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扩展核心期刊。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和学报编委会的高度重视,以及管理部门和广大学者对学报的大力支持。首先,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报工作,为学报发展做了顶层设计并纳入目标管理,在人、财、物、政策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其次,新一届的编辑委员会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来自校内外的编委专家亲自撰稿、荐稿、审稿,为提升学报学术水平和扩大影响做出了很大贡献;第三,有一支团结、敬业、高效的编辑团队,能始终贯彻质量第一、特色办刊的原则,严把审、编、校质量关。我校两版学报双双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标志着我校学报的办刊质量得到了业内专家的充分肯定,这将对提升我校知名度和更名师范大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