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和书画征集比赛通知

2021-03-01 16:16:09 

各单位、全体师生:

2021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100载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渝;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写下了壮丽华章。

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正在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历史还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让人回味,未来令人期待,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为了庆祝伟大的党即将迎来她100岁的生日,经校领导同意,自即日起面向师生员工和校友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和书画征集比赛,具体征文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回顾党的光荣历程,讴歌新时代优秀党员优秀事迹”为主题,结合作者自身,记录不同历史阶段,不同岗位的优秀党员真实事迹,歌颂和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勇于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投稿者以散文、报告文学、诗歌、书画作品等体裁,反映建党百年以来身边发生的深刻变化、个人的难忘经历和生活变迁、各条战线上先进党员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或者对党说说心里话等。

二、征集对象

全体学生、教职工及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1年3月1日——2021年7月1日

四、活动要求

1.征文

作品要求切合主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思想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文体不限,内容必须真实可靠。故事、记叙、自述、采访、评论、札记均可;研究文稿,需立论明确,论据确凿,论述精当。每篇征文字数在1000~5000字之间;必须为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参评作者需在规定期限内将参评作品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xysyxwzx@126.com邮件名设为“建党百年征文+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地址、邮编、电话等;也可纸质投稿至综合办公楼326办公室。

2.书画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精神,突出作品的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风格新颖独特。

美术作品:以中国画工笔、写意为主。

书法作品:书体不限。草书、篆书须另附释文。

参评作品系原创作品。

作者信息要求同征文活动。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陈老师 崔老师

联系电话:0376-6391087 6390650

五、评选工作

学校成立“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征文和书画征集比赛评选委员会,对征文优秀作品分一、二、三等奖给予适当奖励;对书画优秀作品举行大型展览活动,并给予适当奖励。同时,对获奖征文、书画作品推送至全国全省征文书画比赛进行参评,择优将部分获奖作品在《信阳师院报》、校园网、学校新媒体刊发,并推荐至省级以上媒体发表。

本次活动具体由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承办。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31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