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美丽师院•美丽青春”摄影大赛的通知

2021-03-04 10:27:00 

全体师生和校友:

一幅画面,既是过往的回忆,又连接着对未来的期许,一帧镜头、一幅画面、一束光、一个人、一场景、描绘着属于师院人的故事。以相机记录师院美好,用心发现生活,定格瞬间,留住“美”一刻。

为献礼建党百年,弘扬“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的师院精神,传递正能量,特举办第九届“美丽师院•美丽青春”摄影大赛,希望您拿起手中的相机来记录此时校园美景、家乡风情。

一、比赛主题

美丽师院美丽青春

二、活动时间

3月4日至6月4日

三、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校友和摄影爱好者

四、参赛要求

1. 主题明确,能够凸显师院特色,展现师院风貌,包括师院印象——学校的自然风光、景观建筑、萌宠生物(黑天鹅、锦鲤等)皆可入镜;师院人物——身边的老师、同学或职工,展现具有或动感或美感的人物风采;定格青春校园,捕捉精彩瞬间,重创意,有新意;师院故事——读书学习、生活点滴、教书育人、科研故事,展现厚德崇实敏学善行的师院精神;师院风采——富有意义的活动、感人的新闻纪实;家乡美景——展现师生家乡的特色景物、标志景观、人情风貌或者生活中的温情瞬间等,展现师院开放、创新、活力的精神。自拟标题(10个字以内)。

2.要求立意鲜明、场景真实、视觉突出、内容生动、摄影语言丰富、图像品质优异,采用JPG格式,彩色、黑白均可;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基础上,可对参赛作品进行裁剪、曝光调整等简单后期处理,但不可进行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如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等;需保留照片原始拍摄信息。

3. 单幅作品、组图(即多幅)作品均可,组图作品数量不得超过10张(含10张)。每幅作品在2M以上,但不超过15M。

4. 参赛作品应坚持原创;不得使用往年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应责任。

5. 投稿方式

(1)邮箱投稿:将参赛作品以文件夹形式发送至:xysyxwzx@126.com(文件夹命名格式:“美丽师院•美丽青春”摄影比赛、姓名、学院/单位、手机号)。

(2)微信投稿:将参赛作品、作品名称、姓名、学院/单位、手机号发送至信阳师范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

注:参加本次摄影比赛的所有作品,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主办方享有永久使用权。学校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校园文化展示。

五、评选方案

1. 评选

参赛作品将由专家组进行评审,奖项名额根据投稿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投稿总数的5%、10%、15%的比例选出;最终结果将在校园网及学校微信公众号、微博公布。

2. 奖励

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并有机会被聘为学校“特约摄影记者”;优秀作品将在校园网及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作为校园文化优秀成果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入选信阳师范学院图片库、壁纸库。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崔老师、陈老师

电 话:0376-6391087 0376-6390650

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具体执行。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2021年3月4日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