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的通知

2021-04-07 17:05:1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淮河校区党工委: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是学校的长期性、常态化工作。为深化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 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履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领导责任,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切入点,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坚决克服“民族团结进步只是对少数民族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在民族学校”等错误认识,面向各族学生全覆盖、无差别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到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及其灿烂历史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这一历史事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组织参观主题展馆、开展知识竞赛、参加校外教育等不同形式,用潜移默化的教育活动培育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五个一”(一个阵地、一门课程、一项活动、一次培训、一套制度)工作标准,打牢工作基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持久开展,教育引导各族师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着力培育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开展创建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请根据《通知》要求,于2021年10月9日前将材料汇总,报校党委统战部。

联系人:丁舒雅

地点:行政楼218办公室

联系电话:6391706

邮箱:xysytzb@163.com

附件: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的通知.pdf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1年4月7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