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十佳网站”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6-18 16:57:07 

各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媒体提出的“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师院网络文化传播力、优化师院公共形象,引导各层级网络阵地担负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师生的新使命,把师院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师院声音越来越洪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现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30日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各单位主办的工作网站(包括子网站)、各科研平台网站。

二、评选思路

1. 突出内涵建设,丰富内容,提升品位。

2. 挖掘亮点特色,服务招生宣传。

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展示内容形式精彩纷呈。

4. 推进网络信息发布及时化、有效化。

5. 坚持重在建设原则,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

三、评选内容

办网宗旨、栏目设置、内容规范、服务工作、网络教育、网站管理、专业特色、网络安全、运行水平、综合绩效等10个方面。

四、注意事项

根据对各单位网站的抽查、审读情况,请各单位特别注意网站管理、栏目设置、信息更新、互动渠道等情况,进一步重视网站建设,发挥网站在招生宣传、学校公共形象塑造、舆论导向等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重点查摆纠正网站审读中暴露出的问题。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请各单位特别注重党史学校教育宣传及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发挥网络在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和维护学校稳定和师生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五、评选表彰

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小组,按照“十佳网站”评选标准进行量化考评,对入选“十佳网站”的单位颁发奖牌。

本次评选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进行。

附件1:职能部门网站评比标准和细则.doc

附件2:学院网站评比标准和细则.doc

党委宣传部

招生就业处

网络信息与计算中心

2021年6月18日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