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9-18 11:48:13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落实上级关于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双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稳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检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与管理,扎实做好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纠治“四风”,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救灾责任旁落和疫情反弹。各单位要强化纪律要求,一方面要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另一方面,要做好值班值守与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的推进,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等相关要求,为学生平安返校、返校平安做好准备。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严肃查处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行为。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举报电话:0376-6390188 0376-6390686 15290255580

纪委邮箱:xysyjw@126.com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信阳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