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水用电温馨提示

2022-12-02 18:33:52 

各单位、各住户、各位师生:

冬季来临,学校用电进入高峰期,供水设施进入问题多发期,为确保冬季用水用电安全,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冬季用电提示

1.加强用电负荷管理。各单位和住户要密切关注电力负荷状态,特别要加强实验室、办公室、教室、经营店铺、学生宿舍、运动场馆等重点场所用电安全,高能耗设备要错峰使用,必要时采取限电措施。

2.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使用人离开时、使用完或停电后,要及时拔掉电器插头。不擅自改装、加装、拆解室内供电设施。学生公寓内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电器不长时间待机。要使用合格的线路器材和用电设备,使用接线板、台灯等要放置在干燥处,不接触被褥或其他易燃物品。

3.规范操作杜绝隐患。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确实需要的,报维修热线(6391111),交由专业电工实施改造。遇到电器设备及线路及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检修,确认安全后方可继续使用。不用尖锐物品刮伤电路绝缘层,湿手不要接触带电设备,不用湿布擦带电设备。

二、冬季用水提示

1.及时关闭门窗。天寒时,特别是夜晚要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有供水设施房间的窗户,避免水管上冻。

2.注意排空水管。如果长期不在家,离家前可将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特别是注意排空楼顶太阳能内自来水,必要时关闭阀门。

3.使用温水解冻。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管道,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出水,说明水表上冻,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淋,使水表解冻。勿用开水激烫或用火烤,以防水管、水表炸裂。

三、加强用水用电安全排查

1.各单位、各住户和各位师生要高度重视用水用电安全,严格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定期开展用水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2. 各单位要设一名安全用水用电管理员,负责常态化巡查,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巡查情况。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2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