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河南省中科杯“赓续中华文脉 厚植文化自信”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4-04-02 08:51:13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化美育浸润,建设书香校园,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河南省中科杯“赓续中华文脉 厚植文化自信”知识竞赛活动,请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中华文脉 厚植文化自信

二、活动时间与流程

(一)时间安排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以及颁奖仪式。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初赛时间:4月1日至4月25日

2.复赛时间:4月29日至5月9日

3.决赛时间:5月中下旬

(二)活动流程

1.初赛活动流程:

(1)参赛读者使用本校IP地址范围内(网线或WIFI接入)的电脑/平板/手机,访问“思政课”或者“红色讲堂”数据库的电脑端或微信端,完成个人账号注册(两个数据库择一注册即可)。个人账号既可用于在数据库内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2)通过“思政课”或者“红色讲堂”数据库微信端登录竞赛考场,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2.复赛活动流程

(1)红色经典才艺展示(短视频评选)

选手可根据自身优势选取才艺进行展示,由专家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本环节成绩占总成绩的30%。

参赛作品须:

A.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紧扣主题,尊重历史,真实客观,注重内容的严谨性把握,形式的创新性表达。

B.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作品文件为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

C.为个人原创,不得抄袭。

(2)竞赛答题

本环节成绩占复赛总成绩的70%。

参赛读者可使用初赛账号密码登录“思政课”或者“红色讲堂”数据库微信端参加复赛,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3.决赛活动流程

决赛为线下,拟于5月中下旬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红色经典才艺展示:选手可根据自身优势选取才艺进行现场展示,由专家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本环节成绩占总成绩的30%(内容可与复赛一致,也可以有新的形式)。

(2)现场知识竞答必答题——本科院校读者组、高职高专院校读者组分组进行。入围决赛的读者参与现场知识竞答。本环节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

(3)抢答题——由各组根据(1)(2)总成绩排名前4位的参赛读者现场进行抢答,最终决出特等奖和一等奖。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分设个人奖项与团体奖项。

个人奖项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团体奖项评选出最佳组织奖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组织教师20名和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活动结束后,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四、联系方式

(一)信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方式:0376-6391052

(二)活动事项咨询QQ工作群

参赛选手沟通QQ群(读者组1群):1098244948

参赛选手沟通QQ群(读者组2群):677488105

(参赛选手加入一个群即可)

信阳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4年4月1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