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阳师范大学“景明杯”校园辩论赛的通知

2024-04-01 17:30:48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培养和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创新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举办信阳师范大学“景明杯”校园辩论赛,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景明杯”校园辩论赛,旨在培育和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持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

三、活动对象

信阳师范大学全体本(专)科学生

四、举办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海燕辅导员工作室

五、活动时间

4月-6月

六、比赛流程

(一)初赛。各学院(书院)要认真组织辩论赛初赛,选拔推荐参赛队员参加学校辩论赛复赛。请各学院于4月3日前将“景明杯”校园辩论赛初赛时间、地点等信息告知学生工作部(处),并于4月26日前将学院辩论赛初赛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报告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二)复赛。5月13日-5月18日,各学院参赛代表队抽签分为八组,决出八支获胜队伍。

(三)半决赛。5月20日,第一轮中胜出的八支队伍抽签分为四组,决出四支获胜队伍。

(四)决赛。复赛中胜出的四强队伍,抽签分为两组,两两对决。此次比赛采用积分制原则,由现场评委打分,最终产生冠、亚、季队伍。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报名及参赛要求

1.各学院(书院)自行组织初赛,选拔推荐参赛队员,每学院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伍成员共4名,其中包括:队长1名,辩手3名。各社团可单独组队参赛。每队可设1名指导教师,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2.各学院(书院)参赛队按照要求填写《信阳师范大学“景明杯”校园辩论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4月26日前加盖公章的PDF版和word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xysdjmbbls@163.com,文件命名为:“XX学院校园辩论赛报名表”。

八、比赛赛制和规则

比赛共五个环节,具体要求细则详见《信阳师范大学“景明杯”校园辩论赛比赛赛制和规则》(附件3)。

九、奖项设置

本届辩论赛设集体奖和个人奖。

(一)集体奖

集体奖设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2个),优秀组织奖(8个)。

(二)个人奖

个人奖设最佳辩手:4名;优秀辩手:若干;优秀指导教师10名。

(三)对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奖杯、奖品及获奖证书。获得集体奖的团队和单位作为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考核和荣誉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获得个人奖的学生,作为评选省(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的重要参考指标(或可申请学校单项奖学金)。

十、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学院(书院)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协助辩论赛相关流程落地落实,并积极推荐优秀辩手,配合有关赛程安排工作。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各学院(书院)应充分认识本次辩论赛的意义和重要性,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学院初赛,于规定时间前上报有关材料,确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1:信阳师范大学“景明杯”校园辩论赛报名表

附件2:信阳师范大学“景明杯”校园辩论赛比赛规则

信阳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3月29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