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0-06-23 10:39:25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现就我校“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纪念建党99 周年为契机,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扎实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谱写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二、内容形式

党日活动采取专题党课和其他形式党日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式要庄重,方式要灵活,内容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设计党日活动内容。要在不失“党味”“原味”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方法载体,努力提升质量和效果。

在具体组织形式上,可采取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有仪式感的方式;可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家授课、志愿服务、演讲比赛、召开组织生活会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也可采取观看红色影视、邀请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或老党员老模范作报告、就近瞻仰革命遗址、到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到扶贫联系点或结对帮扶村开展蹲点调研、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基层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好专题党课。党课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讲出学习收获体会,讲出存在差距不足,讲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讲出勇担职责使命、竞相建功出彩的干劲和担当。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日活动作为纪念建党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认真抓好本支部党日活动的策划实施,党日活动要覆盖到支部全体党员,视情况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参加。党日活动一般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也可根据实际由二级党组织统一组织,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原则上,这次党日活动要在“七一”前后集中进行,时间一般不少于半天。

2.严肃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认真、热烈、节俭、实效原则,策划开展党日活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严禁以主题党日名义组织党员外出旅游或变相旅游,瞻仰革命遗址、到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学一般不跨区域进行,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党员参加支部党日活动情况应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3.强化督促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可根据实际安排专人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基层党支部的党日活动方案要报二级党组织审核,活动效果要及时反馈。

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总结报告、专题党课讲稿和《“七一”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7月15日前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xysyzzbzzk@126.com

 附件:“七一”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统计表.doc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6月23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