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2020-12-09 08:37:05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12月7日,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付章杰在计算机楼203会议室作了题为“密文检索研究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冯岩主持,该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40余人聆听了报告。

付章杰根据云平台下的四种不同应用场景,介绍了密文检索领域在安全、效率以及准确度上的最新研究进展。结合最新研究工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个利用知识图谱与安全最近邻算法相结合的可搜索加密方案,该方案能在密文状态下高效检索出与查询语句语义相关的文档。最后,付章杰就下一步研究内容“层次同态加密在密文检索中应用”作了介绍,并对密文检索领域的未来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

在交流环节,付章杰教授与该院部分青年教师就国家级项目论证与申报问题、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和在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细节问题,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研究计划、经费预算,甚至申报书格式等各个方面注意事项。最后对青年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逐一进行评阅、指导,针对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此次交流指导对老师们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