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刘国深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0-12-22 11:17:26  刘晶晶 黄梦洁 

近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邀请,厦门大学刘国深教授在贤林讲坛作了题为“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前景——台湾问题的四度空间分析”的学术报告。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门献敏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报告。报告由门献敏主持。

在专题讲座会上,刘国深围绕台湾问题的岛内因素、美国因素、大陆因素和时间因素四个维度对台湾问题局势和国家统一前景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阐释。他表示,两岸关系到今天已经走了“九十里路”,两岸在经济、文化等方面融合发展,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他强调,面对当前的两岸关系,我们要树立全局观念,理性地看待问题,对待台湾问题要有自信和定力,要设身处地从两岸人民共同利益上看台海局势。整场报告气氛活跃、案例生动、紧贴时政,刘国深教授以独特的战略思维,高深的理论素养,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师生思考台湾问题,深入分析台海局势提供了全新思路和有益指导。会后,刘国深在社科楼323会议室,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究生论文写作等问题与部分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刘国深,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兼任福建省台湾研究会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兼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四项,主要研究领域为台湾政治、两岸关系。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