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在江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0-12-30 10:20:42  外国语学院 

12月28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在江教授在人文楼505教室作了“如何做科研: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的主题报告,该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主持。

魏在江结合当前外语教学与研究实况,围绕中国学术的独立思考及构建本土化的语言学理论、中国优秀文化如何走出去、外语研究方法论、如何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的话题展开论述,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如何科学选择研究主题。他与该院部分青年教师开展座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魏在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云山杰出学者,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为华夏文化促进会中国体认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8项,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对比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等。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