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二则

2021-05-13 09:59:16  孙兰银 

报告题目1:Stability analysis of impulsive and proportional delayed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报 告 人: 宋学力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5日(周六)10:00—12: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This report introduces global asymptotic stability of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with impulses and multi-proportional delays. First, by means of some transformation, the impulsive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with proportional delays are transformed into impulsive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with the variable coefficients and constant delays. Second, we prove the global exponential stability of the latter by nonlinear measure, and that the exponential stability of the latter implies the asymptotic stability of the former. We furthermore provide a sufficient condition to the existence, uniqueness, and the global asymptotic stability of the equilibrium point of the former. Our results are generalizations of some existing ones.

报告人简介: 宋学力,长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学院院长。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专家,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享受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长安大学卓越青年科研基金获得者。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数学会、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评论》杂志评论员,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Neural Networks,Mathematical Methods in Applied Sciences等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常微分方程的定性理论及其在微观经济和人工神经网络中的应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已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7项,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8项,横向科研项目10项。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分别获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2018年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参与完成的教学成果获201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负责建设的《实变函数》课程被评为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建设团队被评为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报告题目2: 网络化系统的若干事件触发控制

报 告 人: 慕小武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7日(周一)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544 251 752

报告摘要: 由于嵌入式微型处理器所造成的网络资源的有限和网络带宽的限制,2007年,美国学者Paulo Tabuada首次提出事件触发机制的概念。事件触发控制机制是在原系统能够保持稳定性能的基本原则下,减少数据的传输与控制器更新的次数。既节约了网络资源,又降低了通信消耗。于是,事件触发控制吸引了众多领域学者的关注,并广泛开展到网络控制系统的镇定问题和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控制领域中进行研究。由于多智能体之间还存在通信拓扑,所以对每个智能体都需要设计单独的事件触发控制器,并且它们的触发行为往往是异步的。2013年,瑞典学者Dimos V. Dimarogonas, Emilio Frazzoli和 Karl H.Johansson 首次利用事件触发控制方法研究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问题,并提出具有局限性的集中式触发条件。随后,分布式的事件触发机制被提出,适用于多智能体系统的触发机制种类也在不断更新。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类分布式触发机制:基于组合测量的触发机制,基于模型估计的触发机制,动态自适应型触发机制。本次报告主要综述我们最近在网络化系统的事件触发机制研究方面的若干进展。

报告人简介: 慕小武,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导师,相继于1983、1988、1991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中科院系统所访问教授,2004-2005/2010-2011年任日本上智大学客座教授。2006-2018年任教育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