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雷震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1-07-23 17:01:17  孙兰银 

7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雷震教授应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315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轴对称Navier-Stokes方程组的当下和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事处处长王娟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洪亮、院长蔡礼明教授和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雷震回顾了Navier-Stokes方程研究的背景和历史,重点介绍了流体方程的变分推导过程;阐述了在轴对称情形下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际上的高度评价;展望了Navier-Stokes方程研究的未来,鼓励广大青年学者投身于流体方程的研究。报告结束后,雷震一一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就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和互动。

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接见了雷震教授,并就学校数学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