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正博士参与的研究成果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1-09-08 16:36:51  杨鑫 

在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由华东师范大学朱志荣教授主编、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高正博士参编的著作《中国审美意识通史(八卷本)》(人民出版社,2017年8月出版)荣获“著作论文类二等奖”。

《中国审美意识通史(八卷本)》以中国历史的断代划分为时间主线,是对自史前至清代的审美意识发展所作的详尽研究,包括史前、夏商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代、清代八卷,不仅着重探讨从史前到清代中国审美意识的起源、演化和变迁的历史进程,不同民族审美意识的碰撞和交融以及外来文化的刺激对中国审美意识的影响,而且总结审美意识的形成、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展现中国古人的审美趣味、审美理想、审美观念、审美创造力与鉴赏力、生命精神以及独特的审美思维方式等,比较清晰地勾勒出中国审美意识历史的演变和发展脉络。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高正博士参编的是《中国审美意识通史》的“明代卷”部分。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据悉,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全国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62项、二等奖830项、三等奖326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