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魏华博士参与的研究成果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1-09-16 09:31:16  杨鑫 

日前,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示,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雷雳主编、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魏华博士参编的著作《青少年与网络游戏:一种互联网心理学的视角》(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2月出版)荣获“著作论文类二等奖”。

该研究成果是团队合作的结晶,团队成员均是中国网络游戏与青少年心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多年来都专注于互联网心理学的研究。该著作从新颖的研究视角,正视网络游戏对青少年成长的积极影响,引导读者和相关从业者正确认识与理解什么是真正的“网络成瘾”,整合中西方前沿治疗理论与实践,为正确矫治提供科学路径,同时也对“为什么青少年会出现网络游戏成瘾?”“玩网络游戏到底会对青少年的成长带来什么影响?”“对于网络游戏成瘾该如何预防呢?”等系列现实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教育部设立,每五年开展一次评选,评奖委员会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代行职责,最终审定获奖成果和获奖人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充分调动广大教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教育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总结近年来我国教育科研战线所取得的工作成就,繁荣和发展教育科学事业。以反映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优秀成果为奖励重点,并重视奖励基础研究以及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优秀成果。

据悉,2021年全国共评选出获奖成果344项,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本次共有125家单位的成果获奖,其中包括86所高校。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