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青刚教授接受多家中央媒体采访

2021-11-07 10:13:57 

近日,我校田青刚教授多次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采访,介绍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

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田青刚教授指出,大别山精神形成于大别山革命历史中,在革命战争年代,胸怀全局、甘于奉献的大别山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别山精神依然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是老区人民引以为傲的精神财富。(《弘扬大别山精神把老区建设得更好》,2021年11月3日第6版)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田青刚指出,大别山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是伟大建党精神的赓续和延展。大别山早期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旗不倒火种绵延——大别山精神》,2021年11月3日)

今年4月份,田青刚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大别山再出发”走进大别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中,就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了阐释。在同日接受新华社记者就刘邓大军从严治军采访时,田青刚指出,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和旧的军队的一个鲜明特点,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成功的根本保证。(《大别山·红色印记|铁纪塑劲旅 辉耀大别山》,2021年5月12日)

近年来,我校立足区域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研究领域获批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此前,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曾先后采访田青刚教授,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