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论小说《李双双》的跨媒介传播

2022-05-18 11:10:58  传媒学院 

报告题目:论小说《李双双》的跨媒介传播

报  告 人:武新军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9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线下 社科楼演播厅    线上 腾讯会议ID:818145129

报告摘要:小说《李双双》曾被改编为连环画、电影、话剧与多种地方剧,从文字、图像与声音的基本关系出发,对各种改编本进行分析,可以看出不同艺术形式为拓展接受群体所采取的策略,呈现出跨媒介传播在性别观念调整、家囯关系调整、区域与国家关系调整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武新军,河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三层次特聘教授,河南省优秀专家。先后在河南大学、复旦大学、美国杜克大学读书或访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当代文学跨媒介传播史》首席专家,河南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已在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有《历史·城乡·叙事》等多部著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