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谍战片与中国当代文化变迁

2022-05-18 11:12:33  传媒学院 

报告题目:谍战片与中国当代文化变迁

报  告 人:李松睿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8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线下 社科楼演播厅   线上 腾讯会议ID:104967261

报告摘要:讲座从“问题意识”“谍战片在中国当代文化中的位置”“代表性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讲述了谍战片的三次热潮,认为正是中国的时代转型造成了谍战片的三次火爆。接着分析五六十年代之交、七八十年代之交谍战剧两次热潮和21世纪新一轮谍战热,并以《潜伏》为例,全面展现了谍战影视作品中所呈现的中国当代文化的变迁轨迹。

报告人简介:李松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影视剧研究、文化研究等。出版专著译著多部。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与批评》《读书》《当代电影》《北京电影学院学报》《文艺报》等重要报刊发表各类文章百余篇。

诚邀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