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刘中宪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06-30 08:36:09  马文强 

6月29日,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城建大学刘中宪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近断层城市区域地震灾场模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琪聃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中宪教授以震源-场地-建筑群全过程地震响应模拟与震害情景构建为背景,介绍了近年来在该方向的若干研究进展,包括基于全过程物理模型的近断层复杂场地三维地震动场高效模拟、沉积盆地/谷地非线性地震动放大效应、城市密集建筑群—复杂沉积盆地地震动力相互作用等,同时介绍了相关研究方法和结论在近断层复杂场地地震区划、城市规划、重要工程抗震设计以及应急救援等方面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刘中宪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