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郭玉劲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2-09-27 17:59:00  郑重 

9月26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院长郭玉劲教授在数学楼315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Nonexistence of Vortices for Rotating Bose-Einstein Condensates with Attractive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王娟,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王娟主持。

郭玉劲首先从物理实验和数学描述的角度简要介绍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BEC)现象,并简述当前国际上BEC热点问题的研究现状以及尚未解决的公开难题;然后着重分析了带涡旋的吸引力作用下的BEC系统极小元存在性以及爆破行为中的变分问题,包括泛函约束极小的存在性与非存在性以及唯一性、质量集中与对称破缺等,并且给出了吸引力作用下的旋转BEC系统涡旋解非存在性的证明。

会后,副校长余本海、王娟会见了郭玉劲教授,并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