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凌意瀚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10-28 17:04:16 

10月27日,应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凌意瀚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 “直孔阳极支撑高温燃料电池的低浓度瓦斯安全高效转化与反应过程研究” 和“基金申请与撰写交流” 两场精彩报告。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近4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江峰主持。

第一场报告会中,凌意瀚教授从自身的教育工作经历切入,详细介绍其团队在低浓度瓦斯资源化利用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s)相结合的研究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微压真空变压吸附脱氧提浓技术设计及产业化应用;SOFCs如何实现脱氧低浓度瓦斯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等系统性研究成果。参会的师生们就SOFCs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同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第二场报告会中,凌意瀚教授结合自身分享了项目申请与撰写的经验,并分别就项目申请书的选题逻辑及要点、创新性的构思及论述、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重点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会的老师就方向凝练、研究基础、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同凌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报告结束后,凌意瀚教授还同与会教师就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高水平论文撰写诀窍、基础研究向产业化转型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