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10-28 17:40:35 

10月25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 “基于纳米材料的生物燃料电池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探讨”的两场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俊涛主持。

第一场报告中,朱俊杰教授从恶性肿瘤早期临床检测和治疗引入,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有关微生物燃料电池用于肿瘤细胞检测的研究工作,着重讲解了“酶生物燃料电池的超灵敏自供能细胞传感器”“自供能生物传感器用于双microRNA定量检测”“诊疗-治疗-评估一体化的自供能传感平台”“流式膜分离和自供能传感用于分离检测外泌体和宿主肿瘤细胞”“基于原位包封级联酶催化剂的高效血耐受性酶生物燃料电池”“调控高血糖-电驱动杀菌的自供电、无载药抗菌贴用于糖尿病创面治疗”等系统性研究成果。第二场报告中,朱俊杰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对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供指导,分别从题目及摘要的凝练性、立项依据表述的准确性、技术路线的逻辑性、实验方案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基金评审的侧重点和关注点。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部分师生与朱俊杰教授就生物燃料电池的相关问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编辑:徐崇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