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蒋美华教授为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讲学

2022-11-10 11:42:30  祁中山 

11月10日,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郑州大学蒋美华教授在线为该院教师做了题为“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以郑州大学为例”的学术报告。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及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玉鹏主持。

报告会上,蒋美华教授结合郑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系统梳理了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基本要求,详细剖析了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对社会工作硕士点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师资队伍建设、招生考试选拔、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实践教学、学位论文授予、毕业就业选择以及相关制度建设、过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对我校社会工作硕士点建设的学科布局、特色打造、人才培养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后,蒋美华教授同与会教师就团队建设、毕业论文撰写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蒋美华,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工作系主任,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社会保障硕士点、社会工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兼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妇女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