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仁山先生为传媒学院师生讲学

2022-11-11 18:21:09 

11月11日,中央电视台资深记者余仁山先生在线上为传媒学院师生作主题为“突发事件中的正面传播与舆情引导”的学术讲座。传媒学院部分教师及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在社科楼演播厅参加线下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吕东亮主持。

余仁山结合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以案例解析、传播理念、传播目标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运用大量的正反案例进行讲解。余仁山指出,突发事件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新闻宣传的必需法宝即“度、时、效”,详尽讲解了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的正确方法。在传播理念方面,余仁山强调,传媒学子要在正面宣传、形象推广、策划报道中学会“三表达”,面对突发事件和舆论监督方面体现“五度”,立足“五公”,学会“五讲”,做到“六不失”,并就如何树立正确的舆论处理理念、如何增强舆论妥善应对能力、如何提升正面宣传水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具体阐释。

在总结环节,吕东亮指出,余仁山先生用自己丰富的从业实践经验和深厚的学识为在座师生呈现出一场视野开阔、意义深远的讲座。余仁山先生深刻解读了传媒人的职业使命与责任担当,勉励传媒学子要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增强自信,真正把自身与传媒视野结合在一起。通过讲座,传媒学子对于面对突发事件如何做到正面传播与舆论引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精神培养和专业认知能力具有深刻的启发与引导意义。

余仁山,中央电视台资深记者。中宣部、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双千计划”聘任学者,中宣部第22届新闻协调小组成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先后在《新闻调查》《法治在线》等多个栏目工作。现负责《焦点访谈》调查监督类报道及主题主线报道选题策划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政论片《新时代》策划人,《焦点访谈》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节目《奋斗新的伟业》策划人、牵头人,有《揭秘新闻调查——调查性报道的选题、策划及运作》等著述。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