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周春山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2-12-15 09:59:00  李洋 

12月13日,应旅游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周春山教授做客第六期“景明论坛”在经管楼404会议室作了题为“中产阶层引导下的旅游发展新趋势”的学术报告,旅游学院教师及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院长高军波教授主持。

周春山提出我国的中产阶层在不断的扩大,中产阶层引领旅游的市场,要发展好旅游必须要做好中产阶层的旅游市场。他结合广州市实地调研,围绕中产阶层旅游时长与频率、旅游出行时间、旅游动机、旅游主题、旅游方式、旅游花费、交通方式、住宿方式等方面,多维剖析了中产阶层旅游消费的特点和影响要素。周春山从旅游项目区位、旅游形式、旅游内容、出境旅游、旅游品质等方面提出中产阶层引导下旅游发展新趋势。报告内容高屋建瓴、观点新颖、深入浅出,为中产阶层旅游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最后,周春山就报告内容、旅游研究科学问题、国家基金申报问题给师生进行了认真详细的互动解答。

周春山,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城市内部空间结构、城市发展与城市规划、区域发展与区域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兼任新疆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对口支援),新疆历史文化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在英文及中文核心期刊等刊物发表论文25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科学研究基金20余项,主持政府委托的城市规划、土地规划、旅游规划、产业发展项目200余项。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世界地理卷-大洋洲分支学科)主编、《中国城市地理丛书》副主编,《地域研究与开发》副主编、《地理科学》、《世界地理研究》、《亚热带资源与环境学报》等杂志编委等。荣获“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等10余项荣誉称号。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