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王志远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12-15 10:06:40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12月13日下午,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王志远教授线上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企业合规与单位犯罪制度重构”的学术报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专业师生在线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古瑞华主持。

王志远围绕单位犯罪的主体分离与归咎责任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阐释。他从我国企业合规改革与单位犯罪制度现存的问题出发,结合具体案例提出理论构想,主张以“三元分离”主体关系新模态对单位犯罪中存在的三类责任主体进行相互分离、平行追究,阐述了现行单位犯罪制度在司法实践中面临的合理性难题、企业合规的模式,并提出了对现存问题的纾解路径。最后,王志远还就企业合规不起诉的条件与理论基础等问题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志远,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犯罪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犯罪学学会犯罪被害人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法律顾问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