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路德春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3-03-14 10:06:14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3月13日,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路德春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非正交岩土塑性理论.模型.算法”的学术讲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该院院长周葆春教授主持。

路德春教授系统介绍了直接利用屈服函数的非正交梯度确定塑性应变增量方向的方法及由此提出的非正交岩土塑性理论、在揭示黏聚-摩擦联合硬化机制的基础上构建的土与混凝土三维非正交弹塑性本构模型以及相应的无约束应力更新算法。

报告结束后,路德春教授就相关问题与我校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路德春,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现任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副主任、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岩土与城市地下工程领域的研究,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岩土工程学报》编委、《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委、《北京工业大学学报》副主编/青年编委会主任等。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集成项目重点课题、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重点项目3项。在Géotechnique、JMPS、CMAME、JEM、COGE、TUST等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2/10)、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