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3-05-22 17:24:09  唐林 

5月19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微纳界面上的生物电化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曹俊涛主持。

报告中,朱俊杰以单细胞信息原位精确获取对纳米生物传感技术提出的挑战为切入点,系统地阐述了纳米生物电化学在单分子检测和单细胞研究等领域中研究进展,通过将纳米材料和电化学相结合,详细地分享了课题组在快速、高灵敏单细胞、单分子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单分子细胞色素C电子传递过程分析”、“GEM的单细胞中的电子转移动力学研究”、“结构色显微镜用于单细胞产电微生物的电子转移研究”、“表面等离激元共振显微镜监测单细菌胞外电子转移电流”等方面来介绍。

报告会结束后,朱俊杰就师生们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报告会拓展了与会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为纳米生物电化学的研究提供了新策略。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