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赵广军教授做客谭山书院“博雅讲堂”

2023-05-19 16:37:36  谭山书院 

5月19日,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赵广军教授应邀在谭山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本色鲁迅:民国时期鲁迅形象之真实与构建》的专题报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宏、历史文化学院姚磊博士及谭山书院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尹全海教授主持。

赵广军指出,作为近代中国最具影响的文化名人,鲁迅在民国时期就被赋予了诸多身份符号,每个符号背后都包含着近代中国丰富的历史记忆。他分别从鲁迅的形象、百样称谓、民国时期鲁迅逝世纪念史、鲁迅地名赋名史、鲁迅作品(特别是《阿Q正传》)的传播史、鲁迅生活“四事”史等几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还原了真实的鲁迅。

尹全海在总结报告时表示,赵广军给我们展现了多元的、真实的、民国时期的本色鲁迅,其研究考证详实,细致入微。他高度评价了谭山书院开办“博雅讲堂”的育人价值,希望书院学子通过高起点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求知精神,激发学术兴趣,促进专业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就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建设情况和谭山书院领导班子展开了充分探讨交流。赵广军提出,要为“谭山优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提供校内外研学和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他们拓宽国际化视野,培养跨文化意识,提升综合竞争力。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