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来校讲学

2023-11-21 10:08:34 

11月17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315会议室作题为《偏微分方程与现代数学浅谈》的学术报告。该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王术教授从偏微分方程的定义出发,回顾偏微分方程的发展史和重要进展,讲解了23个Hilbert问题与七个千禧难题,阐释它们的联系,举例俄罗斯数学家格里戈里·佩雷尔曼用PDE的方法工具证明了庞加莱猜想等,激发了同学们对偏微分方程的兴趣及数学基本问题的关注和思考。随后他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过程和方法。最后,给出了一些在实际应用中比较前沿的偏微分方程相关问题。

报告后,王术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既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又拓宽了研究思路。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