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张显文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3-12-04 09:57:21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月1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张显文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315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Moment propagation of the plasma-charge model with atime-varying magnetic fiel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显文教授简要介绍了排斥等离子体charg模型的物理背景及研究现状,分析了具有时变磁场的排斥等离子体charg模型弱解的全局存在性等问题的困难点和关键技术,讲解了回答Desvilletes Miot Saffirio提出的两个问题(Ann.Inst.H.PincaréAnal.Nol Linéaire,2015)的思想方法:通过应用Perthame建立的矩引理和更为细紧地紧性讨论,允许等离子体的宏观密度在点电荷周围是恒定的。张教授把高难而复杂的前沿问题讲解的很透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看到问题的本质。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学术报告会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又提供了研究思路。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