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燕敦验教授和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4-01-09 10:30:35  数学与统计学院 

1月8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燕敦验教授和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在数学楼315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Oscillatory Integral and Newton Polyhedron》和《线性正则变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及研究生聆听报告。

燕敦验教授回顾了振荡积分和振荡积分算子的最佳衰减估计的一些已有研究成果,分别给出了带齐次多项式相位和解析相位的振荡积分算子最佳Lp衰减估计,推广了Stein的相关研究成果。燕敦验教授给出了广义Fourier变换的一个重要性质,介绍了其团队在高维振荡积分算子最佳衰减估计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并深入探讨了研究高维振荡积分算子的技术难点。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紧扣前沿。

孙文昌教授回顾了线性正则变换的起源,详细推导了线性正则变换的积分表示,给出了线性正则变换的几个典型特例,如Fourier变换,Laplace变换,分数阶Fourier变换等。孙文昌教授重点讲解了线性正则变换的复合以及线性正则变换的逆等重要性质,给出了窗口线性正则变换的一些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与线性正则变换相关的一些研究课题。报告内容充实,论证严谨,视野宽广。

会后,燕敦验教授和孙文昌教授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答。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