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与元宇宙产教融合论坛

2024-01-08 10:27:31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1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河南省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元宇宙产教融合论坛”。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徐明亮、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荣兴、海南赛尔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信阳鼎信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徐懋、信阳数字产业集团董事长徐金峰应邀出席本次论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领导老师和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论坛。

会议分座谈和报告两个环节。在座谈环节,该院院长冯岩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学院学科建设与产教融合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打造专业特色。与会专家围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据要素X等热点问题及信阳数字产业发展现状做交流发言,介绍了大模型、元宇宙等最新的研究成果、信阳数字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对人工智能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报告环节,徐明亮、唐荣兴分别作了《智能指挥决策》《增强现实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旨在交流与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元宇宙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问题,进一步增强学院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产教融合的发展,提升学术影响力,明确学科发展与建设的方向。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